close

人, 不可能做神

神是無私的

神是犧牲自我的

可是.... 人不可能做得到這些事情

人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看任何事情

總是先想到自己

做自己覺得值得自己去付出去做的事情

只是每個人的嚴重度不同罷了

 

認識也聽過一些人的所作所為

他們覺得他們自己可以當神

因為他們有仰慕者, 有崇拜者

也有前人所種下的大樹來當避蔭

所以他們自以為自己可以仗著前人所種的樹而不拿出應有的尊重來對待他人

 

今天上班跟同事間的談話

其中有一段我自己突然講出的話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中

同事問: 你相信有惡魔嗎??

我說: 我相信. 因為人心就是惡魔!!

為什麼我說人不可能當神

就是因為人有七情六慾

只要是人, 都一定會有貪婪的一面

人性是本善

可是後天的人心, 會把本善的人性給抹煞掉

漸漸的抹滅上黑暗與汙點

我不會說我自己就純潔的跟天使一樣

我是一般的人

我也會有我醜陋的時候

我也會有自私的時候

可是, 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做到貪婪的地步

可惜......

一直告訴世人向善, 引經據典的人

可以如此的貪婪

如此的醜惡

如此的不尊重他人

如此的丟臉

 

我一直覺得我自己的人格不高尚

我也沒有覺得我的想法就是高尚的

我也有只想到自己的時候

可是, 我不會到處大聲嚷嚷著: 我是一個高尚的人

真正高尚的品格是不需要說出來的

因為, 旁人會用崇敬的眼神跟態度來面對你!!

真正高尚的人是不需要仰慕者的

因為, 他知道什麼時候該彎腰, 該謙虛, 該謙卑

而不是仰起下巴, 驕傲的高舉雙手享受榮耀!!!

 

 

 

人, 是永遠不可能當神的

也請不要拿出那微小的驕傲, 來覺得自己是神

因為..... 那種態度, 是可憐, 又很可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